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臺中大雅家具行電視櫃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臺中大雅家具行大茶幾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臺中西屯家具行坐鞋櫃推薦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臺中霧峰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臺中大雅家具行床邊櫃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臺中家具行大小茶幾整組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臺中豐原家具行床頭箱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幸福在于把一個人記住。幸福是什么?在我看來,幸福就是來自與老公一起過馬路時十指相扣手拉著手,生怕有一些閃失,幸福就來自于平常的問候,幸福就來自想起那個不能忘記的名字時,便會有柔情在心中像潮水一樣漸漸泛起……幸福在于被一個人記住。他會在每個可能的時刻聯絡你。古語說:“心有靈犀一點通”,當你想打電話給他或發信息給他時,就會收到他的電話或信息;生日的燭光下有他精心準備的一切;清冷的寒夜里有他溫暖的問候。幸福在于和自己愛的人攜手一生。在你身邊有一個愿意恒久忍耐你的人,他不在乎你偶而的小脾氣,他不介意你經常性的撒嬌,他的寬容還有他溫柔的包容是愛的天堂。和他在一起平靜、瑣碎地過著日子……幸福在于兩個人能一起慢慢變老。兩個人的感覺,首先是朋友,能愉悅地溝通交流,觀念沒有強烈的反差,性格嗎最好互補,比方說:我的性子比較急躁,他的個性就要穩健一些才好;其次才是伴侶,互感親切,想起對方,心里感到充盈、踏實。曾經有一首很流行的歌曲中唱道: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和一個相愛的人攜手一生,相伴到老,這就是我所想得到的幸福!

我在月亮之上看風景 文/愛姬阿倫特 星星點綴的蒼穹,是想象宇宙浩渺最適宜的地方。遠處,有一道光在星星的棉被下,在群山上流淌,于是山巒群峰胸懷寬廣,是地老天荒的擴大,將群星璀璨襯托的更遙遠,蒼穹更浩瀚。星星眨眼,有流星雨流瀉在山巔,于是一個故事在另一個故事里沉落、淹沒,一段情在一另一段情中生根發芽,一份愛在一份愛里次第開花。藍色深邃、濃密,似柔軟的棉被,星星在里面沐浴清風,而那棉布是梨花樹下,蜜蜂合著媽媽紡車的嗡嗡聲響轉出的一團團棉線。 月亮是溫暖明亮的船,我坐在彎彎的月亮灣里聽音樂,看風景。聽流星滑過訴說天上宮闕高樓,白云悠悠微瀾,神仙吟唱歌舞,看人間有情,世事輪回,愛恨情愁,人生有崖。 這樣自在地敲打文字的時候,眼里氤氳著絲絲霧氣。再看屏幕竟是梨花帶雨。在充滿希望又容易傷感的季節,在乍暖還寒的冷風里,放開裹足不前的腳步,直面撲面而來的涼風,有一條圍巾在女人脖頸上飛起。那粉的、輕柔飄起的紗,在早春還顯得單薄纖細,卻正好映襯著人面桃花的臉頰。灰青色的棉麻闊擺長裙,在腳步間徐徐波浪前行,衣袂飄飄,幽香暗襲,宛如姑娘羞澀清澈的媚眼,觀清水河畔楊柳嫩芽初上的驚喜,依依惜別舊日的情懷。在紅肥黃瘦的喧鬧里,一邊是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溫馨,一邊是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浪漫。 一捧清淚如流星滑過天幕,在遙遠的天際墜落,山高,路遙,水深,草色清香濕潤。在古老的村莊,在繁茂的森林,在廣闊的草原有莫扎特不多不少的音符輕輕跳蕩,風淡云輕,清爽恬適,安然靜謐,勃勃生機。走過風,走過雨,走過濕漉漉的清明,草色青青,杏花亂飛,桃花瞇眼,面對生面對死,生死茫茫,酒肆清香裊裊。 在三月風箏飛滿天的時候,你放眼四望是春意盎然,繁花似錦。我盡收眼底的卻是春雪飄飄,冷風撲面。原來,蒼穹之下是不一樣的風景線。我在畫中行走,你在畫外踱步,我看你在畫中流連,你看我在畫外悵然。有那么一刻,你相信緣分,我也相信緣分,所以才在畫里畫外相對無言,默默相守,看人事過往,風景搖曳,群星閃亮。 不寂寞,不孤單,享受寂寞,安于孤單。湖面之上的月亮,有飛角鹿在一旁,低頭閑思,嗅聞草香清露,默默無言,生有多長,死有多久。月亮靜謐,榮光俏麗,喜看花開,悲憫花落,靜靜無聲,未來有多遠,回憶有多長,兩不生厭,悠悠相伴。 原來溫暖很簡單,如果你愿意,就是一個陌生守著一個陌生,一個遙遠守著一個遙遠,如果你愿意,就是一個熟稔守著另一個熟稔,一個默然牽著另一個默然。 湖水寬大,湖面平靜。是我的好奇,傳遞繩索要拉你上來?還是你的好奇,要攀上旋梯登上月亮?是我低頭瞬間的一絲秀發滑落,還是你衣袂飄過,月兒在湖面碎成銀光閃閃的微波,伸向悠遠。 一個人的風景 文/一曲云中歌 剛剛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個“孤獨是什么感覺“的話題,看了博友很多不一樣的評論,然后開始回憶我21年中我所有記得的時光。孤獨是什么感覺?我想,我能夠說出很多很多。一個人沒什么不好,但是當你看著生病的時候別人有家人、朋友、男朋友在噓寒問暖,而自己獨身在外求學生病只能堅強,一個人睡覺、喝水、看病、吃藥的時候,偶爾也會心酸,也會希望身邊能夠有個人關心自己,為什么臉色不好?病得怎么樣了?有沒有吃藥之類的。這是一種安慰,任何東西都無可替代的。 孤獨是什么?孤獨是你一個人帶了電腦去圖書館呆一天感到尿急的時候,因為不放心,只能關了電腦背著去上洗手間內,回來后再打開的感覺;孤獨就是你想出去逛下街,然后身邊找不到一個人陪,一直拖著沒去的感覺;孤獨就是你想做很多事情,卻無人同路的感覺;孤獨就是看著以前認為的好朋友因為矛盾鬧翻了,兩個人形同陌路,她卻每天在宿舍與其她人一起孤立你,一起大聲說話,大聲笑,然后會有人因為你的一次不經意的影響而大發脾氣的感覺;孤獨就是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人逐漸陌生,最后只剩高中好友的感覺;孤獨就是當自己已經習慣了身邊有人一起吃飯不太習慣以前自己一個人的時光最后那個人卻從你的生命中遠離的感覺;孤獨就是一個人在宿舍無話可說只能默默刷微博然后看搞笑的東西來緩解壓抑的心情的感覺;孤獨就是你明明身處一個集體中,卻始終感覺自己是一個人的感覺;孤獨就是以前的朋友你居然現在會盼著TA趕緊從你的生命離開的感覺;孤獨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爸爸媽媽永遠只會叫大姐和弟弟多吃點,然后感覺更關心他們,會因為你的一些小堅持而責備你的感覺;孤獨就是”你們說的什么?”一個人剛要解釋,另一個趕緊說“哎呀,她不懂的啦,不用說啦”的感覺;孤獨就是想要的東西有點不合理就會被認為任性的感覺;孤獨就是明明受了委屈還不能說,只能默默咽下的感覺;孤獨就是當一個人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然后有一群人轟轟烈烈地闖進你的生活,讓你習慣群體然后又消失不見的感覺;孤獨就是去年送出了3000多個贊,然后只收回300多個贊的感覺;孤獨就是不論是朋友圈、空間自己都回去評論TA卻從未收到回復甚至連自己的說說都從未贊過的感覺…… 很多很多。習慣了不言不語,習慣了去忍耐這些心里話。不喜歡到處宣揚自己的壞心情,然后以文字發朋友圈、發空間的時候得到的永遠只是寥寥幾個朋友的贊。不知道因怎樣的詞匯去定義我在大學中所有遇到過的人。我想,已經兩年了,到最后的最后,大部分的人只會被稱為“大學的人”。沒有人有義務要去懂你,所以我逐漸開始冷漠,不再投入過多感情。這里的時光不長不短,我學到的最多的不是知識,而是對人對物。不是待人處事,因為你會發現,你的態度,永遠有很多人不會在乎。 學會了拒絕,學會了置身事外。不喜歡讓身邊的人看到自己的消極一面,因為次數多了會有人說只會抱怨。性格使然,知道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人,所以現在,我逐漸開始恢復以前獨處的狀態,也發現,喧囂,不適合我。 身邊的位置就只有那么多,沒有那么多重要的人值得你的留心與留戀。離開,只是留戀我年少的時光,我曾經的時光。不是才開始一個人,只是已經習慣了不是一個人。原來,習慣真的很可怕。不過現在這樣也很好,找到了目標,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因為一個人,因為沒有了借口,于是所有的計劃都在認真執行著,或許,偶爾會放肆自己,偷偷懶。但是,這,無關緊要,不是嗎? 最冷的不過人心。當有些事情已經成為自己都不愿意回憶的景色時,就別再勉強自己去堅持了,因為回不去了;當有些人已經離開的時候,就別再去可惜了,因為不值得。就想像今天一樣,靜靜地享受大學所剩不多的時光,沒課的早上,可以起個大早呢,去圖書館背背單詞,然后會看到一群很努力很努力的人;沒課的下午,可以飯后看會兒書,然后睡個午覺,到點起來默默執行自己的學習計劃。 沒有任何事情能比你的人生更重要。把別人的看法與態度看得過重絕對是一種愚蠢的行為。一個人的時光也確實沒什么不好。 說到這里,好像逐漸跑題了。孤獨是什么感覺?其實,寫下這篇文就是在說孤獨。一字一句。因為孤獨,你學會了重新看待身邊的人與事;因為孤獨,你終于從大學的象牙塔走出來,開始了一段默默拼搏的路程;因為孤獨,你不再懼怕孤獨;因為孤獨,你開始適應你生活中的所有;因為孤獨,你連對朋友的抱怨都少了;因為孤獨,所以選擇了一個絕對不會有熟人看到的平臺去記述你的心情;因為孤獨,你決定,找回那個自立自強的你;因為孤獨,你不再致力做討別人喜歡的人;因為孤獨,即使很多天很多天不和宿舍的人說話也不再有感覺了;因為孤獨,所以現在的人生計劃中有很長很長的時間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在再次習慣一個人的日子里,每做成功一件事情的淡淡成就感,終于讓我逐漸明白了“你的孤獨,雖敗猶榮”這句話。現在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地過完最后的大學時光,然后和旁邊的人不親近,不疏遠。不曾得到,就永遠不必去感受失去的心酸。 慢慢等,不必害怕孤獨,屬于你的喧囂終會到來。 最美的風景,或許就在你身邊 文/叢綠 朋友在一家雜志社做編輯,有一日打電話來,約我做我家鄉一處山水名勝的選題策劃及撰稿。當初在我進入京城,成為俗稱的“京漂”之前,20多年間,我一直呆在家鄉,離那處名勝不過有50里之遙。而后來,我已攜著相機跑了中國的很多地方,與無數山山水水相逢于春花秋月間。所以朋友以為,對我這樣一個曾經狂熱的“背包族”而言,家鄉那片山水風景早已如同我掌心的紋路一樣熟悉。 可是我告訴她,我至今從來沒去過那里。 朋友很吃驚。其實吃驚的不止她一個,在我的旅途中,曾多次被人問及家鄉那片山水,看多了別人驚訝的目光,以至于使我羞于說出自己從未領略過那片風景。 其實沒有什么深刻的原因,不過是覺得,它離我太近太近,有的是機會游訪親近,而且因為太近太近,常常忽視了它的存在,總覺得最美的風景,應當是在極遠極遠的地方,歷經千辛萬苦才得以瞻仰。 可是去過那里的人都說,你家鄉那處風景,實在很美哦,假如我是你,不定為它踏破了幾雙鞋。你怎會沒有心動過呢? 一個朋友,在大學里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所謂的刻骨銘心,其實是在失去之后,才忽然發現已經錯過了今生最美的風景,而在擁有時,處處覺得他不盡人意,把所有的癡情等候默默愛戀都當成理所應當,從來沒試著去體會,這一份感情到底有多深。投契的朋友都對她說,若有個人這樣對我,即便立時死了都甘心,你若不好好珍惜,將來必定要后悔。然而她還是輕忽著對他,總認為他會一直在這里,等她探尋完那些遙遠的、充滿誘惑的風景,再將他重新納入關注的視線。直到他嘆息著、卻是異常堅定地轉身離去,才突然明白失去的苦澀滋味。 少年時期曾在星光滿天的夜晚,翻墻進鄰家采了早就渴慕的一束花,嬌艷的花瓣,像躍動的蝴蝶翅膀,常在傍晚的風里舞蹈。祖母見了嘆息,說后院里多的是各種顏色的虞美人,鄰家的不過是從咱家移植過去的。 現在,溫和慈愛的祖母已經靜靜躺在了黃土層下,而我依然常常忽視自家后花園里的虞美人。離家五年里,我只回家過三次,每次和她呆著的時間總是極少。我很忙,很久不回,有好多師友親戚需要拜訪,有好多人際往來需要應酬,而我總覺得,將來和她在一起的時間還有很多。小時候她把我帶大,太近太近的一個人,近得讓人謊以為會永遠伴隨,永遠在需要的時候,邁著小腳靜靜出現。最后一次離家前,我從朦朧的睡夢中醒來,被她凝視的目光驚嚇了一下,還沖她不滿地吼叫了幾聲。而那一次,竟然成了今生的永別,留下的只有永久的內疚和傷痛。 生命中有多少這樣的時刻,因為太近,因為熟悉,因為習慣,我們把親愛的人放逐于視野之外。我們可以為陌生人的一聲問候感動不已,卻看不到親近的人為自己所做的點點滴滴;我們可以記得在節日時為結識不深而有用于己者送上祝福,卻忘記對親近的人表達關心和呵護。錯過了一片風景,將來可以彌補,因為風景能夠千年不移,而錯過了一個人,卻永遠也無法重新擁有…… 車窗外的風景 文/素素 上大學時,常常坐著火車在家與學校之間往返奔波,至今,依然懷念那樣的日子,曾經的習慣也一直保留著。 每次坐車,總是偏愛緊臨車窗的位置。忙不迭地坐下,靜靜地等待車開的那一刻。不知不覺中,對面停泊的列車,不相識的陌生旅人以及靜默而立的站牌景觀,從眼前緩緩地滑過,一場期盼已久的旅程就這樣在車輪有節奏的咣當聲中拉開了寬大的帷幕。 未及留神,窗外遼闊坦蕩的田野平川、挺立茂盛的大樹小草,還有,遠方若隱若現的綿延群山,已在視線中一一飛奔登場,又轉眼間呼嘯而去。宛若一幀幀流動的風景,看似雷同,卻又處處閃動著活躍的美感,又好似一幅徐徐展開的水墨畫卷,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呈現眼前,或枝頭撲楞而起的輕盈飛鳥,或荒原不知名的驚艷花朵,對終日在城市逼仄空間中生活慣了的人們而言,一份久違了的清新與自由撲面而來。 其實,喜歡的不僅僅是車窗外的風景,更因為,只要你愿意,這一尺見方的地兒便是只屬于你的獨立王國。靜坐一隅,大可不必理會四周之吵鬧喧囂,也沒有打牌聊天之勞神費己,讓沉默和靜思成為此時的最佳狀態。平日里那些難以割舍的情感,那些無法跨越的難關,那些不肯放下的迷茫,何不借這車窗旁的短暫閑暇做個安靜地梳理! 列車依舊在飛馳中奔向遠方,目的地遙遠而確定。窗外的風景不時地變換著,若是微熱的初夏,打開車窗,會有清爽的風吹進來,拂過臉頰和發絲,有著說不出的愜意與舒服。放眼望去,那平素不太留意的藍天、白云、高山、流水,似乎都展現出別樣的美,甚至連空氣,用力地嗅一嗅,里面也夾雜著好聞的青草的氣息! 是這一刻的美景非同往日嗎?略作思忖后馬上得出了否定的答案。一直以來,它們都是這樣質樸無華地存在著,平凡自然得如同我們的呼吸一樣,以至于快要讓人忘卻了它們的存在,轉過身去尋找更多自以為是的美麗。 忽然覺得,這多像我們的一生,千方百計地朝著自認為幸福的方向奔跑,走近時才發現,太多的浮華與絢爛仿佛水中月、鏡中花一般,滿足了一時的欲念,卻難以撫平那顆想要天長地久的心。伸出手,輕輕拂去那些生命表面看似華麗耀眼的飾物,幸福便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如此地簡單而平凡,譬如親情、友情,譬如健康、平安,默默無言地陪伴在我們的身邊,卻又如陽光般溫暖著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大多數人生命的最初,都曾擁有過這朵幸福的花兒吧,只不過在后來的日子里,在那些兜兜轉轉、潮起潮落之中,有的人不小心弄丟了它,而有的人最終懂得了珍惜它的美! 每每面對車窗外的風景,總是禁不住思緒飄揚,浮想聯翩,那份明凈與淳樸,不僅癡迷了沉醉的眼,更讓人澄澈了內心,感悟到了生活的美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他從小就沉默寡言,他學習不好,人性又十分老實,少不了有同學玩伴欺負他。但他受了委屈更是一聲兒不吭。每天回來,他的臉上身上都帶著傷,問他,總是憨憨地一笑,媽媽心疼得總掉淚。 幼小的我氣不過,心里暗想要替他報仇。 所以,第二天瞅準那些和他一起玩的伙伴們,我便搖搖晃晃地使出吃奶的勁兒捶他們一下,或者拍他們一下,但是我的力量太弱小了,他們都說:“去去一邊去,誰和你穿開襠褲的人玩了?”他慌忙地拉開我,抱住我匆匆地離去。然后飛快地親吻我一下,憨憨地對我笑笑。 七十年代中后期,晉東南的古長平城里,這個曾經埋葬過四十萬趙卒的古城里,有我的童年、他的童年和少年。 不明白父母的工作怎么會那么忙,他們每天都要工作14個鐘頭以上,總是在夜里被夢驚醒時,才發現媽媽的存在的。記憶中,那古老的城北青磚大院里,那狹窄破舊的街道上,那很出名的古長平南大寺廣場中,陪伴我的,只有他。 在我的少女時代以前的歲月,是被他用瘦小的脊背,背起來的。 長平城的名吃“燒豆腐”,那是每個孩子都垂涎三尺的美味,五分錢兩塊。 傍晚的時候他和我坐在門墩等爸媽,胡同口每隔一會兒總要響起“燒豆腐——咧”長長的叫賣聲。我們不迭聲地喊“哎——燒豆腐過來賣吧?” 師傅挑著熱氣騰騰的擔子一晃晃地走來,他細心地幫我挑兩塊看起來最大的“燒豆腐”,放上作料,看著我吃。我小心翼翼地一小口一小口地抿著吃,舌尖都覺得快被香醇的味道溶化了。 他看著我吃,心滿意足地砸砸嘴。長平城盛產紅薯與黃梨,等我吃完燒豆腐,他再帶我到小小的廚房烤紅薯和黃梨吃。 好象在我的印象里,他對一切好吃的東西都沒有感覺,都不太喜歡。但是當十余年后他牽著戀人的手,用他長平口音仍很重的話音向她介紹古長平的時候,一向不善言辭的他居然講訴了很多長平城的生活片斷,最后他說:長平城的“燒豆腐”,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啊! 那個時候,我們早已經離開那幢古城,燒豆腐的余香仍然會在我的夢中飄來,夢醒的時候,總會有深深的恨意,自己怎么會那么笨那么傻,怎么就從來也沒有舉起勺子,喂他吃一口“燒豆腐”呢? 他喜歡放鞭炮,過年的時候,有些孩子們的家長早早地買來鞭炮,而那些孩子們當然是等不及似地將鞭炮放得叮啪作響。 他吭哧吭哧地跟媽媽要求:不要給他準備什么新衣新鞋,只要給他買掛鞭炮就可。然而父親生性拘謹而膽小,最反對孩子們燃放鞭炮,他這么個大人竟然自己也從來不敢放鞭炮。所以我們們過年總是就著別人家的鞭炮聲過年。 他一個人偷偷哭泣,默默地。我很少見他哭過,家庭的拮據和工作的重壓再加上他學習成績的一般,嚴厲的爸爸總是不隔幾天便會訓斥他一番,他都是埋著頭不言語,也從來沒有哭過,可是,那個我有記憶的新年,他躲在廚房里哭了,眼淚成串串地滴落下來,我瞪大眼睛看著他,不明白他流淚的時候怎么會沒有聲音?我哭的時候總是放大嗓門,驚天動地的。 他看到我呆呆地看他,慌忙擦掉了眼淚,將我抱起來,裝作什么事也沒有地笑了。 然后他便去撿別人放完剩下的,掰開后點燃里面殘余的火藥,便有細小的火花崩濺,可是那么多孩子擠在一起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撿到的。 記得七七年以后,大街上歡天喜地的游行伴著幸福的鞭炮聲一天天多了起來。他興奮得小臉紅撲撲地,可是我卻是他的一個大油瓶,他去哪兒,也必須背著我,特別是游行這樣好看的節目,我怎么能放過?他抱著我或者背著我擠在歡樂的人潮里,有時候他能費勁地在臨街的窗臺上擠到一個位置,把我放在那兒,讓我抓住窗條什么的,他守在我的腳邊。人潮涌動中,他必須緊緊守在我的腳邊,他偏離一步,我就大哭大叫。很多小伙伴擠進隊伍里撿了很多鞭炮,有的還有捻子呢!他看得眼紅,不住地跟我說好話,讓我自己在窗臺上呆幾分鐘,他去撿幾個就來,我堅決不同意,哇哇大哭,他氣得眼淚在眼眶里直打轉,卻也舍不得沖我吼一句。 后來他有了自己的兒子,他每年都要早早準備很多花炮給孩子,孩子小的時候,他給孩子放那種沒有響聲的小煙花,孩子快十歲時,他催著兒子去放,哪里知道兒子一撇嘴:“一點意思都沒有的東西,你買這么多干嘛?愛放你放,我還不如打會電子游戲呢!” 那是九九年的臘月二十三的小年夜,晚上,他一個人在院子里,將他買的煙火一一點燃,所有的煙火都此起彼落地絢麗綻放,映紅了他那張已經出落得很英武、但是卻落寞無比的臉。 他十二歲起,承包了家里的挑水擔子,每天放學回家,他第一件事就是挑起水桶去巷口那兒的自來水管排隊挑水,一擔水一分錢,他總是滿滿地挑上一擔,吃力地擔回來,媽心疼他,讓他將水接淺些,他也不言語,照例是大人們挑多滿,他也挑多滿。有一次學校里面組織看電影,他告訴老師說他不去,因為他要早點回家給媽媽擔水,而那次媽媽看見別的孩子都沒有放學,只有他一個人跑回來,以為他逃課,生氣地責問他,他也不解釋,只是吃力地將水缸挑滿。幾天后媽媽才知道錯怪了他,將他攬在懷里傷心地哭了,媽媽說:“孩子,你這樣實誠,長大了會吃虧的,媽媽不放心你啊!” 他卻不好意思地,憨憨地一笑。媽媽長嘆口氣:“唉,兒啊,都說憨人有厚福,但愿吧。”他不說話,居然很認真地點點頭,把媽媽給逗笑了。 他剛當警察的時候,一米八一的身板是他們隊里最挺拔的一個,大家嚷嚷他肯定沒有在家做過苦力活沒挑過擔子,他不吭聲,只是沖著大伙憨憨地一笑。 我讀小學的時候他讀中學。十幾歲的他,身高已經一米七幾了,唇邊開始有了密密的小胡須,也有三兩顆青春痘散落在臉上。忽然間他就象變了個人一樣,再也不去拱泥戲水,再也不是一幅臟猴子的樣,不許我動他的東西,不許我靠在他身上蹭來蹭去,也不再和我嬉戲。但是下雪下雨,看戲看電影,我仍然同往常一樣鐵定了在他的背上,而且常常是迷迷糊糊地在他的背上就睡著了,他的脊背,是世上最安全最溫暖的地方。打小兒,我們從來沒有吵過架,沒有生過氣,他將我的任性蠻橫包容得天衣無縫,就算我現在已有了深愛的男友,但我知道,世上最寵愛我的人,是他。 他不止一次在作文本上和日記本里寫道要當一名光榮的解放軍,他的所有課本上都寫著那句鏗鏘有力的話——好男兒志在四方。 可是媽媽的身體長期不好,肝炎和肺結核折磨得媽媽十分虛弱,曾被醫院下過三回病危通知書。所以他做軍人的愿望只能永遠地停留在作文里了,何況,我還很小,爸爸工作忙,媽媽病倒了,誰來照顧這個家里,他最愛的兩個女人呢? 所以沒有當兵,參加了招工,當了一名光榮的警察。 十九歲的時候我在離家千里的省城讀書,我想家,天天都想,而我最想的人,不是父母,卻是他,怕他在單位里因為老實受不平,怕他不會說話惹妻子不高興,怕他執行任務有什么閃失,怕他不高興不如意怕他過得不好。 剛開學兩個月后,我們在校院里一處偏僻的階梯教室里上課。剛下課,我們看見一輛警車從林蔭路上慢慢地開來,我渾身的血液都快要凝固了,我有直覺,一定是他,一定,雖然我眼睛近視,看不清楚車輛牌號。我將課本隨手往身邊的同學手里一塞,就奔著警車跑。車停了,他從車上跳了下來,滿臉的疲憊,眼睛布滿血絲,憨憨地沖我笑,什么話也不會說。 一分鐘之后,他上車,離去。后來我才知道,他和同事在太原執行任務,一天一夜沒有睡覺,任務結束后,只有兩個鐘頭的休息時間,之后便要踏上行程,大家全部倒頭就睡,除了著急看我的他。 記得男友從外地第一次上我家門時,他拉著男友去外面吃飯,我以為,他一定會細細囑咐男友一些要好好對待他妹子否則他饒不他的話,誰知男友回來告訴我,他們聊了個海闊天空,沒有一個字提到我。 我說不可能啊?他不可能放心我啊,他那么疼我,再說,他會和人聊天?他一年到頭都是沉默得象個石頭,一年說的話也沒有我一天說得多。 突然間我的喉頭一緊,他什么都不說,是因為愛得我太深,繼而對我的男友,也愛得很深,什么都不需要多說,兩個心貼心的男人在一起,根本就是能夠海闊天空無遮無攔地一醉方休的。 那一天,我在單位,從我們當地電視臺上看到一條勇斗歹徒的消息,看著看著,突然發現里面這個警察的名字怎么這樣熟悉? 啊,這個人,是他,我的哥哥啊!我的一顆心“膨膨”地跳到了嗓子眼,極其緊張地把消息看完,知道他沒有受傷,總算長松了口氣,便慌忙給他打電話。 他淡淡地說:一件平常的工作,怎么會上報紙嘛。 然后,我想,他肯定又是,對著話筒,沖我——他的妹妹,憨憨地一笑。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台中北區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客製化
台中西屯家具行鞋架客製化 台中家具行推薦 桃園平鎮客廳沙發傢俱行推薦台中豐原家具行沙發家具客製化 台中南屯家具行推薦工廠 高雄左營軟裝布置工廠直營台中布沙發推薦 台中潭子三人沙發工廠直營 台南軟裝潢居家布置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w3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